2014年1月12日星期日

護髮 ▌ 讚多於彈的 AVEDA 星級頭髮護理體驗...*

我的頭髮問題, 一直是因為長期吹整和電捲引起的乾旱受損問題,
雖然我已經每2-3 天使用 hair mask去護理, 但始終改善有限。
偶然到salon 進行一次深層的hair treatment, 實在是保護脆弱髮絲的不二法門。



△▲ 平常即使自己吹整, 不一會便打回原形。hair treatment 後, 即使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 仍然沒有亂翹, 髮型仍很有層次感。



說起來我也很~~~久沒有做 hair treatment 了, 大概有3個月之多, 上次是染髮時順道做的。
這次進行護理的地方, 是位於銅鑼灣禮頓中心的 Sasa Supreme 內的 AVEDA Salon。




錯過了早前的 guided tour, 結果到這天才機會來朝聖。
實在.....實在是太大了!! 我想, 這裡的商品肯定非常齊全, 區內其他分店要怎麼立足啊?XD
一望無際的店面讓我有點驚訝, 一整列的開架美妝櫃, 各式各樣的美甲、美髮、美膚櫃位....連cafe都有!!!
在這裡慢慢逛的話, 大概可以逛上好幾個小時吧!!!




一直走到最盡頭便是 Leighton AVEDA Concept Salon



Salon 內文部非常寬敞, 這張只是佔1/4 個店面。
客人與客人之間的空間很夠, 不怕被旁人嘈到自己。
店內光線亦很足夠, 讓人感覺很精神。




這次進行的是Botanical Therapy Treatment for Scalp and Hair with shampoo and blowdry。
會針對我頭髮和頭皮的問題用上適合的護理產品和儀器。
美髮師替我檢查頭皮的時候, 指我的頭皮偏油, 乾燥氣候時偶爾會有頭皮問題出現, 髮尾偏乾, 但受損程度屬可接受範圍內。




OK! 了解頭髮狀況之後就開始護理了!
首先美髮師在乾髮上替我做一個頭皮護理, 把護理按摩油一層層地塗滿在頭皮上, 然後再輕力按摩,
保護頭皮之餘亦帶舒緩功效, 好舒服!!




接著會使用蒸氣讓護理油更吸收, 熱度適中, 大概10分鐘左右就完成。
10分鐘後, 再讓頭髮於室溫cool down一會, 才去洗頭。
這時候美髮師會再來查看頭皮狀態, 非常細心。




頭皮護理好了, 便到髮尾的問題。
美髮師會用滋潤為主, 並含有蛋白質的產品, 先均勻塗上我的髮尾。
說是髮尾其實也有一半長度的頭髮進行護理呢~




然後便用納米儀器把剛才的產品成份進一步注入髮絲內。
我覺得這個步驟比洗頭更正點呢, 感覺所有的成份都滿滿吸進頭髮內!!
完成後, 再簡單洗一洗頭, 便到吹整的步驟了。




這步驟由 Chorus 替我進行, 他又細心又好聊天!!
我平常很喜歡把髮尾弄至內捲外出, 但用捲髮棒始終未能做出很大捲度的自然內捲,
所以我很滿意他替我吹的造型呢!!




看, 護理前後的髮尾居然可以相差這麼遠!!! 這是完全沒有修剪過的狀態呢。



髮絲明顯變得有彈性而且柔順, 超喜歡這種輕飄飄的頭髮觸感!!

對於這次護理體驗的感受是, 整個過程需要3位不同的美髮師進行不同的步驟,
雖然分工仔細也感覺比較專業, 不過如果從頭到尾是同一位進行會比較有親切感!!
而且負責替我洗頭的那位應該較junior 的員工態度一般, 一直都木無表情,
我禮貌地請他替我拍before的頭髮照片, 他居然反問我「而家??!」,
而且翻看照片時竟然沒有照片記錄.....這算什麼?!!
幸好另外兩位美髮師都非常友善和專業, treatment 效果也很好, 替整個體驗扳回不少分數。


這次的星級頭髮護理服務 Botanical Therapy Treatment for Scalp and Hair with shampoo and blowdry 索價HK$1,800, 我覺得如果在最後的吹整造型部份可以更花巧一點會比較值回票價, 畢竟做完treatment 也想順道弄個漂亮髮型離去吧!! 


Leighton AVEDA Concept Salon
香港銅鑼灣禮頓道
77號禮頓中心2
電話: 2696 363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美妝 ▌秋意央然 ♥ Lancome 全新L’ABSOLU ROUGE瑰麗系列唇膏…*

 雖然話戴口罩的日子唔化妝都無人知, 不過食飯總會除口罩架嘛!  同埋我一向咀唇都好蒼白, 所以一直都會搽少少唇膏令自己睇落精神少少.... 雖然呢排都仲有d熱, 不過秋天準備到喇! 護膚品已經轉咗, 化妝品都開始要轉秋色系列~ Lancome 全新「小蠻腰」 L’ABSOL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