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冷織毛線頸巾太悶了! ▌我的冬日披肩穿搭...*

一到冬天我就喜歡用頸巾, 覺得一條溫暖的頸巾比一件衣服更具保暖作用。
而我普遍會用的都是毛線或者冷織頸巾, 既厚又夠暖!
但原來最能保暖的, 不是毛冷、厚厚毛線, 而是羊毛!!!



還記得小時候媽媽總是喜歡買羊毛內衣給你保暖嗎?
那件啡色毛茸茸卻又不刺皮膚的羊毛內衣, 我一輩子也記得。
為什麼反而人長大了好像跟羊毛愈走愈遠?
除了因為羊毛製品款式普遍簡單走實用風(所以看不上眼)之外, 也因為其.實.可.以.好.貴。


這天來到旺角的 Scarfesia 選購披肩, 披肩對我來說一直只是10蚊一條在街邊隨便買到的薄到不行小圍巾。
款式既老套、又薄到完全不保暖, 一句到尾就是雞肋。
殊不知原來真正的印度披肩價位可以去到5位、6位、7位數字!



Scarfesia 的母公司位於印度, 是當地最大的圍巾披肩出口商, 擁有最多及工藝最高的紡織師和刺繡師, 深得印度皇室、貴族的喜愛。
聽說連香港的印度領事都會來選購披肩圍巾, 我記得2年前工作關係我有接待過印度領事,
她長怎樣我當然沒法記住, 但她身上那股氣質卻怎麼也忘不了。


羊毛分好幾類, 以它們的纖維直徑去判斷價格和溫暖度。
直徑愈細代表密度愈高, 愈保暖
, 愈矜貴


最上面的Shahtoosh 幾乎已絕種, 所以也不太可能會買到有關製品(有也買不起)
Cashmere 是耳熟能熟的「騎士咩」, 保暖度已經一流。


除了用料講究之外, Scarfesia 大部份
傳統手織披肩上繡上不同顏色的釘珠、單面勾花、雙面勾花、亮片、甚至流行的蕾絲、層次剪裁、混色等等, 款式多到數不清。


當然, 為切合各種行業和氣候需要, 簡單的款式也都齊全可選。




難得到來初次接觸印度傳統手藝, 當然要把喜歡的都試上身看看。




原本屬意左上的深藍蕾絲披肩, 不過考慮到不易混搭其他服飾而忍痛放棄, 那條的層次感真的超美啊~~




簡潔款、浮誇款我都試上身了, 實在不知道如何選擇!


除了以上大部份以馬利諾羊毛 Merino Wool 製的披肩圍巾之外,
再高層次的也有, 你看到織線愈密、底層顏色愈不透現、圖案愈細緻複雜的, 便愈矜貴。


愈名貴的, 刺繡師也會繡上自己的名字, 畢竟要花幾年時間才造出一件, 期間要是分心織錯繡錯了, 更要花數倍時間拆掉重造,
買一條少一條。


看到圖案有多細緻嗎? 不說也以為是電腦印製的!!!


圖案簡單一點的也有, 不過由於用上好羊毛製造, 也索價不菲, 我們這些小市民, 還是看看好了。


三心兩意選到的, 是這條粉紅(又粉紅)的披肩。
100% Merino Wool, 非常暖,在室內暖到快出汗 !!!!!!!!



選這條比較簡單清新的款式是因為想要百搭!!!
對, 我最怕難以配襯......


披肩夠大但不厚重, 除了攜帶輕便之外, 脖子也完全沒負擔。
面積大更可以容易作出不同披法。

配深色淺色衣服都ok!
好喜歡披肩上的釘珠和亮片, 不會勾到皮膚, 但又讓整件披肩變得很有質感。

我這條披肩的系列原價大概$1,800-2,400左右, 如果有興趣可以說出我的名字, 享受$600一條的優惠, 而且滿$600就可以再減$100, 才$500一條, 送朋友送自己送親人都抵, 我媽媽就好喜歡我這條披肩了。
事隔20年可以重新感受羊毛帶給我的溫暖, 我著實有點難以想像。



Scarfesia
旺角廣東道1123號福安工廠大廈2樓
電話: 3422 3955
網址: http://scarfesia.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美妝 ▌秋意央然 ♥ Lancome 全新L’ABSOLU ROUGE瑰麗系列唇膏…*

 雖然話戴口罩的日子唔化妝都無人知, 不過食飯總會除口罩架嘛!  同埋我一向咀唇都好蒼白, 所以一直都會搽少少唇膏令自己睇落精神少少.... 雖然呢排都仲有d熱, 不過秋天準備到喇! 護膚品已經轉咗, 化妝品都開始要轉秋色系列~ Lancome 全新「小蠻腰」 L’ABSOL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