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星期一

▌保養 ▌第一次用潔面皂♥ 平民價錢.皇室享受...*

我覺得除了fashion之外, skincare有時都玩懷舊。
父母年代好流行用肥皂洗澡, 因為窮所以很多人會拿來洗面,
我小時候當然有試過,但感覺是乾爭爭, 鞋恰恰! 自始覺得皂不該用來洗面....

直到今時今日各式各樣的潔面皂推出,甚至針對不同肌膚問題研發,誇口說顛覆了舊有用肥皂潔面的不適感。
加上開始有朋友接觸潔面皂的評價都偏向正面,所以我也都搣走這個負面回憶試一試潔面皂吧!



今次想分享的是來自瑞典皇室的Victoria Scandinavian Soap AB LANOLIN 蛋白面膜皂。
雖然是皇室專用產品卻只售平民價格,才HK$78/50g(連皂盒)。

Victoria Scandinavian Soap AB是瑞典皇室專用的護膚皂品牌, 於1905年成立至今。以蛋白混合羊毛脂與玫瑰水敷面為理念, 研發出LANOLIN 蛋白面膜皂, 產品採用優質的天然成份, 更獲瑞典皇室成員頒授皇家委任認證(Royal Warrant of Appointment)。


這塊小小的 LANOLIN 蛋白面膜皂盛行於美國、德國、意大利、日本及韓國等全球超過25個國家, 聽說更於韓國創下1小時內賣出228,000件的銷量記錄。

哼,愈說的漂亮的就愈讓人想要挑戰和挑剔!


仔細閱讀使用指南,才發現這片不單單是潔面皂,而是面膜+潔面二合一的多功能護膚皂。
它的成份主要為蛋白、羊毛脂及玫瑰水, 有收細毛孔、去黑頭、緊緻、美白及保濕的功效。

蛋白能有助去除角質和黑頭、美白同時讓肌膚更緊緻無暇。
羊毛脂是天然的潤膚油脂, 能有效收細毛孔。
玫瑰水則取自大馬士革玫瑰, 具有保濕和抗衰老作用。

另外還加了比例蠻多的棕櫚、橄欖油等, 看成份感覺皮膚用完應該不會太繃緊的樣子~


剛才提到蛋白皂有面膜和潔面用法~

作洗面用途
用水輕揉起泡沫,用泡沫在面部位置打圈,盡量避開眼睛和嘴部,然後用水徹底沖洗,繼續日常護膚程序。建議早晚各使用1次。
作面膜用途用水輕揉起泡沫,以泡沫在面上打圈,盡量避開眼睛和嘴部,讓泡沫停留在面部約5分鐘,再用水徹底沖洗,繼續日常護膚程序。建議每周使用2-3次。


用的時候我都會直接把皂放到流水下, 讓手掌沾上足夠的皂液。
然後就會以雙手/起泡網起泡。我這次就用雙手試試起泡能力~


都OK啦~~~唔算非常綿密但都唔難起泡。


由於懶, 我覺得將潔面和面膜兩個方法合而為一最方便XDDDD
即是先
用泡沫在面部位置打圈一陣子, 再把泡沫留在臉上5分鐘。


我覺得一邊打圈的時候,泡沫會變得稍為綿密。
即使放在臉上也不會滴漏和消失。


頭2-3次用,敷臉期間會有少少刺感, 後來皮膚習慣後就沒這個感覺。
敷完用水洗臉時會覺得皮膚好似有少少繃緊,同時又覺得塊面好乾淨...不知道大家明不明白這感覺?


我試過「只潔面」和「潔面連面膜」兩個用法, 感覺差不多,大家可以按照心情選擇用法。

AFTER 照片看起來有點泛紅, 是因為我拍照前稍微清理了一下毛孔....


因為原本我以為用皂潔面後會
毛孔會變得很乾淨,但我猜錯了,因為毛孔內的粉刺反而全都冒出來了,
尤其鼻翼位置超多!! 比我用洗面機更多更恐怖!!!! (太恐怖我也免得拍照嚇到大家)
連平時不會冒粉刺的地方都有冒....讓我覺得這皂的清潔度好像蠻高的樣子。
但如果說到「用後皮膚會不會覺得很滑溜細緻」,我又覺得未到這個地步, 就是乾淨的感覺吧!


除了乾淨的感覺之外,我最重視的皮膚繃緊問題是沒有出現的!!!!
當然我覺得也說不上覺得好滋潤, 像敷了保濕mask一樣.....也應該不太可能的吧~
但相比一般洗面奶/Cleansing foam 的用後感好得多, 用水份測試機看到皮膚水份甚至比洗面前高。


總結而言我覺得以平民價錢用到
皇室專用的護膚皂, 平過好多大brand多多聲之餘, 又夠乾淨不繃緊,而且不含化學成份。想開始試試潔面皂的朋友一買無妨!

銷售地點:  萬寧獨家發售
查詢電話:  3585 7120
網址:     http://www.victoriasoap.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VictoriaSoapHongKo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美妝 ▌秋意央然 ♥ Lancome 全新L’ABSOLU ROUGE瑰麗系列唇膏…*

 雖然話戴口罩的日子唔化妝都無人知, 不過食飯總會除口罩架嘛!  同埋我一向咀唇都好蒼白, 所以一直都會搽少少唇膏令自己睇落精神少少.... 雖然呢排都仲有d熱, 不過秋天準備到喇! 護膚品已經轉咗, 化妝品都開始要轉秋色系列~ Lancome 全新「小蠻腰」 L’ABSOL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