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星期一

▐ 美睫▐ 接睫毛之迷思 ♥ 為何我一次又一次去接睫毛?...*

屈指一算, 原來我短短兩年間已經接過4次睫毛!
我自己覺得香港女生好像不怎麼熱愛接睫毛這回事, 相反台灣女生接睫毛就像化底妝一樣平常!
自從接過一次睫毛之後, 對這回事又愛又恨, 每次總是心思思又想接~


接了睫毛真是不畫眼妝都好看啊......
之前幾次接睫毛分別是日式、韓式嫁接方法, 而我的第5次體驗, 就來到了中環的 L for Lashes 試試美國風嫁接睫毛!


L for Lashes 為全港首家美國 JB Lashes 專營店, 在香港則開業沒多久。
他們引進美國革命性、醫療級別嫁接眼睫毛專業技術, 服務及產品遍佈全球五十個國家, 多達六千間店舖,
當中包括國際五星級酒店, 而這品牌更是連續四年獲行內最高殊榮。


L for Lashes 的美睫造型師均通經過嚴格的專業訓練及考核, 從生產至消毒過程也符合美國FDA規管。
店 鋪設計延續品牌簡約、高貴的現代風格, 我最喜歡有落地玻璃的獨立房間啊~~(雖然接睫毛時閉上眼根本看不見xd), 之前去過一間弄韓式睫毛(已忘記名字...), 在大廳用窗紗分隔了幾個獨立座位, 雖然店內裝修很公主風但始終不夠私隱度啊~~另一次去了很有名的k牌店舖接睫毛, 那間小房間小到不能再小, 極不舒適的說...又另一次去了d牌在中環的店, 獨立房間很大但裝修冰冷到讓我覺得像在手術室的感覺.....




這些也是後話啦! 最重要是美睫師的手勢和睫毛的質素。
這裡的睫毛標榜跟普通店子不同,
除了睫毛均以 PBT 仿水貂記憶纖維人手製造, 不會使用含菌量高 ,難以消毒的動物毛和人體毛外, 毛質也比較無重、柔軟、有光澤。
最有趣是原來每根睫毛都滿佈納米毛孔, 附著力也較強!!!


而我覺得有一點很重要的, 就是美睫師在每一根真睫毛上只會接一根假睫毛!!
為什麼這一點很重要呢??? 因為你接過就知道, 如果一根假睫接在兩根真睫上(或者相反), 真睫毛就會變得很脆弱和易掉毛!!!!
我這樣激動因為我試過.....當時回到家之後仔細看到
一根假睫接在兩根真睫上, 不久就開始垂下來, 容易歪掉, 而一掉就是兩根真睫毛, 令人超抓狂!



有四款風格可以選擇, 不過我覺得還是因應自己眼型和臉型去設計比較好, 選了也只可以作參考。
 


除了每根睫毛只會接一根假睫毛這份堅持之外,
睫毛的捲曲、粗幼、長度也會因應眼睛不同部位而調整, 並不會整組睫毛都用同一款, 效果會更自然。


每次接睫毛時
, 美睫師的雙手在療程前均會進行消毒(那味道超好聞), 而且會全程戴上口罩。
一般美睫師都會用醫學用膠紙貼在眼底, 但既乾燥又會拉扯到眼下肌膚,
這裡就是用
含有蘆薈、甘油等多項天然保濕成分的眼部抗敏保濕啫喱貼,
可以一邊接睫毛一邊敷eye mask咁, 能有效鎖住水份, 減少細紋出現。
小小舉動都幾貼心!



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終於接好了!
期間我已沉沉睡去, 美睫師手勢不錯, 她為我使用了
7種長度和兩種弧度, 粗幼則用了0.15mm~
之前在別處接睫毛試過一次覺得膠水不停沾到眼瞼, 一直有澀澀的感覺很不舒服....


不免俗地來個對比圖。

自從去年接過超明顯的濃密睫毛款之後, 覺得這種自然款看起來總不夠氣勢xd
但也比較適合我現在的工作啦, 而且我覺得捲度也蠻理想的!
仔細觀察過真是一根真睫接一根假睫!!! 感動~~~~




接了睫毛後, 素眼都好有神.....
平時上班只會畫一條簡單眼線的我, 有時都會嫌太清淡,
接睫毛後形成了一條淺淺的內眼線, 現在只是上了粉底, 連外眼線都不用畫, 感覺也比之前精靈多了!




其實接了睫毛實在有很多生活習慣要改變, 自問做不到真的不要接....
首先...
剛接好睫毛至少4小時不能沾水, 這一點輕易做到啦~~~
平時卸妝絕不能用卸妝油 :  我都改用卸妝水抹眼周和額頭, 眼下方開始就用卸妝乳這樣, 沖水也盡量不要像平常一樣大力往眼睛潑水, 輕輕用卸妝水擦拭就好, 即使畫了眼妝也一樣, 這一點也不是大問題。
睡覺時保持平躺 / 仰卧, 避免趴著睡, 免得把睫毛壓掉。



不過, 距離上一次接睫毛已經有一段日子....所以生活習慣也都已經是「起床就會捽捽眼睛」.....
而這個動作實在令我的接睫毛不夠持久的關鍵啊~~~~
每次無意識地捽捽眼, 就會突然醒覺彈起來, 照照鏡子, 啊~~~~又被自己捽掉一根了....
所以頭兩個星期情況是很不受控制的....後來習慣了就好多了...!
雖然人的毛髮周期是100天就會脫落一次, 所以每日有3,4根掉落也屬正常,
不過辛辛苦苦接了睫毛也想持久一點吧~~ 總之別捽眼的話就可以持久得多了!



即使是接了睫毛也可以畫眼妝, 省回夾睫毛和塗睫毛液一環也便利得多!
避免用眼線膠畫妝就行了! 卸妝引致掉睫毛的情況實在很少發生在我身上。


接了4次睫毛, 我的真睫毛也沒有因此永久減少
仔細想想如果平時經常夾睫毛 / 卸妝時用手指搓揉睫毛也一樣會傷害睫毛吧?
接睫毛後對於睫毛的呵護比平常更小心翼翼呢!!

除了店家要使用的黏合劑 / 睫毛 / 美睫師手勢之外, 我覺得自己的保養方法也很重要,
還有怎樣去看待接好的睫毛, 怎樣去利用接睫毛後的素眼令自己更好看, 才是真正划算的接睫毛!!
要不然為什麼要花大筆金錢去接睫毛然後才有短短兩個月漂亮啊~~~? 對不?



最後附上價目表給大家參考~~~聽美睫師說我雙眼共接了15X 根睫毛, 但我看到仍有部份睫毛是沒有接到的~如果都接了大概會超濃密吧XDD


L for Lashes
Booking: 3580 0853
http://www.lforlashes.com/
地址:中環士丹尼街11號25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美妝 ▌秋意央然 ♥ Lancome 全新L’ABSOLU ROUGE瑰麗系列唇膏…*

 雖然話戴口罩的日子唔化妝都無人知, 不過食飯總會除口罩架嘛!  同埋我一向咀唇都好蒼白, 所以一直都會搽少少唇膏令自己睇落精神少少.... 雖然呢排都仲有d熱, 不過秋天準備到喇! 護膚品已經轉咗, 化妝品都開始要轉秋色系列~ Lancome 全新「小蠻腰」 L’ABSOL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