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 美髮▐ 用 handcream gel 頭? ♥ 日系speed perm曲髮...*

直髮時又想電曲、曲髮時又想拉直, 大概係每個女仔的內心os吧!
我雖然內裡係硬漢子, 但外表仍然係百分百女生, 對呢方面的諗法當然唔例外啦XD

所以姣婆又守唔到寡, 又去電曲啦yeah!


其實我的髮質偏硬, 所以除非去做負離子, 否則直髮時常會有髮尾亂翹的情況,
於是我就習慣每天都會用電捲棒幫手馴服頑固的髮尾,
雖然有做熱燙保護, 但始終每天都用高溫加熱頭髮, 髮尾不壞才怪,
結果惡性循環下我就打算去電曲髮一了百了 XD


這次來到曾有一面之緣的髮型師 Aries 的小店,
之前Cat也找他電過大曲捲髮!
他從大埔寶鄉橋小店搬到翠屏去了, 家居般的小店更舒適及具高私隱度。


電髮前Aries先了解我希望做到的髮型! 揭揭雜誌基本就有一堆我想做的髮型~
不過Aries在這方面也頗嚴謹, 如果他覺得我 carry唔到或者有客人不管效果如何都要造 到某個髮型, 
他有時也會拒絕~
像我這次本身想越級挑戰韓妹的空氣感瀏海, 但礙於我面型關係, 他建議我一步步把瀏海剪短, 不要冒險一下子剪成短瀏海。

這種日系輕飄飄的曲髮是我最想試的髮型啊~~但這些年來都沒有一家可以替我電出這種風格,
甚至有髮型師說這些不可能電出來,只能是捲出來的!
但Aries說可以用 speed perm 的方法造出這些曲髮!!

Speed perm 又名Treatment perm, 顧名思義是「利用短時間能夠做到電髮及修護的效果」 ,
由於它的做法和一般的電髮有所不同, 因此, 效果不能和一般的熱冷燙比較。


Aries 先替我做了一個髮質測試和頭皮修護, 測試是用一部小小的測試機探測頭皮的情況,
以wifi連接手機後就可以實時看到探頭的鏡頭情況, 而我....竟然....不小心把capture的圖片都delete了!!!!
天啊~~~好想給大家看看修護後前頭皮毛囊的對比圖啊....
嗯...總之就是修護前毛囊滿是油脂, after 就是超級清爽的樣子!!


還有, 原來要打造這種日系空氣感曲髮, 最重要的是頭髮不能太厚!!
所以就大刀闊斧地剪了好多頭髮, 但保留長度喔!!!


日系曲髮技術以鹼性偏酸的電髮藥水及不停改變的電髮方式, 為女生來出Speed perm 的曲髮同時修護的效果。由於香港市場一般使用鹼性的藥水, 當頭髮染淺後, 已沒有空間再使用一般的熱冷燙, 因此同時進行染髮及電髮容易令秀髮完全受損 。

相反, Speed perm 的技術是先修護秀髮, 同時調整頭髮的連鎖 ,達至所需的效果。Speed perm 的技術令以往因髮質因過度受損害而不能再電髮的女孩子, 能隨心轉換頭髮造型, 而不用擔心髮質受損!!

有無人知道點解電髮時, 臉頰兩旁的少許頭髮不上髮捲??
因為考慮到我較闊的面型, 如果連兩側頭髮全都上髮捲就沒能作遮掩瘦面效果了!! 很細心對不對???


上髮捲+電髮的時間其實很快, 半小時內已經完成。
由於這次曲髮偏向自然曲, Aries 建議我可以順著捲度用毛巾包裹至半乾,
這樣不但比自然風乾快很多~~~而且可以維持捲度呢。
急著睡覺的話也可以用風筒配風罩吹乾。


我以前電髮後都會去買造型產品, 這次也去買了hair wax 來gel頭,
但發現捲度並不理想....結果又去了買mousse 來gel,
結果只能濕gel 也不好看...
最後再問問Aries 意見, 他說原來wax 屬油性產品、mousse太多酒精成份會傷害頭髮,
建議我用手上較保濕的handcream 來gel頭....
什麼?!?!?! 用handcream gel 頭真的第一次聽啊~~~~~~~
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拿了家中的handcream 來試.....真係work!!


後來覺得handcream 太少一枝好快用光, 改用body cream, 一樣得 XDDDD


其實我都幾滿意呢個微曲的髮型!!
可惜的是因為有部份頭髮曾經漂過, 結果捲曲效果較差, 影響了整體曲度, 不然的話會更好看啊~
等漂過的頭髮都剪掉後, 我就會再挑戰一次Speed perm, 還要慢慢試剪空氣感瀏海!! (握拳)

***

Aries 服務範圍 : 數碼曲髮 日式電髮 歐日顏色系 膠紙染髮

預約時間:
星期一二三 (9am - 6pm)
星期四五 (9pm前)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9am - 5pm)

地址: 大埔中心 安慈路3號 翠屏花園 B坐 16/F B6室

敬請至少兩星期前,以whatsapp 預約更容易安排時間
ARIES 預約 (Whatsapp: 9339 2293)
Fb.com/aries93392293
**由於Aries 使用藥水時,對髮質要求也很細緻。如果想髮型做到最好效果,預約時,請同時把近照發給Aries,讓他有充裕時間了解面型及髮型,做好髮質檢查,髮型效果會更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美妝 ▌秋意央然 ♥ Lancome 全新L’ABSOLU ROUGE瑰麗系列唇膏…*

 雖然話戴口罩的日子唔化妝都無人知, 不過食飯總會除口罩架嘛!  同埋我一向咀唇都好蒼白, 所以一直都會搽少少唇膏令自己睇落精神少少.... 雖然呢排都仲有d熱, 不過秋天準備到喇! 護膚品已經轉咗, 化妝品都開始要轉秋色系列~ Lancome 全新「小蠻腰」 L’ABSOL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