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星期日

▌我們的快樂4周年 ▌(二) DIY ♥ 皮革項鍊沒難度!

說好的四周年系列文章我並沒有放棄的!! (握拳)
今次要介紹我送男友的DIY禮物 ~ 皮革項鍊 ♥



原本男友就很喜歡買皮製的飾物, 所以這幾年我都集中留意皮製品,
有時候會挑選一些好看帥氣的皮製手帶, 有時會自己購買一些皮革材料包按著指示動手做, 但始終成本都較高, 而且款式種類又不算多。
所以今年決定自己淘一些材料回來設計和一步步造出來!!!


設計圖什麼的都先不需要通通想好, 因為在找材料的過程中你自自然然會被inspire到要造出什麼款式來。
我一開始就決定要造皮革項鍊所以碎皮是必需要有的!!
我貪方便就一律在淘寶找, 皮革材料好容易就能找到, keyword 是「皮绒绳」、「皮料」、「皮標扣」、「皮掛飾」等等都可以找到不同形態的皮革材料! 由於價錢很便宜, 建議先入手多個顏色和形狀的皮革材料回來再慢慢選。
我知道有些店舖有在賣這種碎皮料, 不過問過旺角好幾間小店都需要以100g 還是1kg 的去買,
不划算而且買太多了也沒用, 所以還是建議去深水步或者淘寶看看。


然後是另一個重點, 金屬小吊牌。
不過在淘寶找到合用的金屬小吊牌比想像中少....大多是for 女生的小號款式, 男生的真的很少....
同樣的我也建議合眼緣的就先買下來, 看到實物才慢慢配搭, 每個才1元幾毫而已。
像我這次大概入手了10個金屬小吊牌但最後用得著的只有2個, 其他的就留待下次用。
在淘寶的搜索keyword 是「項鍊金屬掛件」、「個性大吊墜」、「古銅牌」等等。


還有必須的是這類DIY 小配件, 扣子、鉚釘什麼的都買一堆就好, 用來連接皮革和皮繩, 有時也可以作裝飾用, 
記得買多一點以備不時之需!
有些是我從其他舊項鍊拆出來的, 也很好用喔!!
在淘寶的搜索keyword 是「復古單圈」、「開口圈」、「錘釘」、「鉚釘」等等。


還有就是工具一堆~~~
如果需要把金屬釘子釘牢到皮革材料內, 錘子是必須的, 最好用木製錘子容易控制力度,
但我懶得買新, 所以用上了爸爸的鐵錘子, 結果因為太吵, 錘打的工序都必須要在晚上9時前完成 XD
另外鉗子也是必須的, 用來扳開金屬扣子等等, 省力嘛。
最重要的是, 要把
金屬釘子釘進皮革材料的話, 不能單靠錘子死命把皮料鑿穿, 必須要有枝小圓斬。

小圓斬主要用來鑿出供固定釦或金合釦等零件所用的洞孔, 有很多不同大小的直徑和形狀可選。
圓形的大多用來穿金屬用的洞孔, 四方形的菱斬大多用來鑿出縫線孔。
我這兩枝是之前買材料包附帶的工具, 留下來就大派用場了!


圓斬的用法很簡單, 把圓斬放到合適位置就用錘子錘錘錘....!!!


穿好洞後就可以把鉚釘之類底面裝好, 再用錘子錘實, 便完成鉚釘裝飾了~
這部份用鐵錘的話其實好容易會像我一樣把鉚釘表面都錘扁XD
但我不管了反正盡量輕手一點算數哈哈哈~~~



總之我覺得圓斬基本上是必須要準備好的小工具來的~~~


就這樣按照自己的設計去穿孔、錘釘, 完成兩條皮革項鍊也只花上半小時至一小時左右!!


雖然不是太完美, 但就是正正因為這點不完美才是DIY的精髓嘛。
包裝材料我也是淘寶買的, 一般同一家店都一定會有在賣!

這全部材料雖然購自幾間不同的淘店, 但花費也不到HKD70, 可以造出4-5條皮革項鍊了, 非常划算!!
相比坊間可以隨處買到的禮物, 我還是比較喜歡DIY, 不但實用而且是世上獨一無二的東西, 這樣才夠彌足珍貴!
送給男友後他都很喜歡(應該), 也常常看到他戴著, 滿足感up!!
下次的紀念日大家不妨試試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美妝 ▌秋意央然 ♥ Lancome 全新L’ABSOLU ROUGE瑰麗系列唇膏…*

 雖然話戴口罩的日子唔化妝都無人知, 不過食飯總會除口罩架嘛!  同埋我一向咀唇都好蒼白, 所以一直都會搽少少唇膏令自己睇落精神少少.... 雖然呢排都仲有d熱, 不過秋天準備到喇! 護膚品已經轉咗, 化妝品都開始要轉秋色系列~ Lancome 全新「小蠻腰」 L’ABSOL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