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星期三

謝絕浮誇 ♥ 自然妝容、自然美目才是皇道...*

年少氣盛的時候, 我特別喜歡戴上五顏六色的彩色隱形眼鏡, 配上厚底妝、誇張假睫毛外出,
到變得比較成熟之後, 才驚覺我自以為的搶眼驚艷在別人眼中只是浮誇和驚嚇, 看回舊照片也覺得很難看 XD
自始就開始傾向自然簡約的妝容,
彩色隱形眼鏡也只會選自然放大款式出席各大小活動場合。


這天我就戴著 1•DAY ACUVUE® DEFINE™ 到 Elements 的 bobbi brown 專門店進行1對1彩妝指導 ♥



雖然 bobbi brown 是歐美品牌, 可是他們在韓國的分店銷售額是超高的!!
原因是連韓國女生都很buy bobbi brown的宗旨:「自然的妝容, 最能展現真實的你。」

所以今次我來到專門店,就是要學一下 bb 化妝顧問傳授的韓妝技巧嚕!!!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這次妝容就是用了上圖的 skincare 急救肌膚底子,
再用下圖的妝物化個自然彩妝!



妝前的按摩非常重要, 有按和沒按的臉型真的有差! 而且經按摩後的肌膚也會使底妝更貼服自然~




化妝顧問三兩下手勢就把我從疲憊不堪的before變為精神百倍、清透自然的after了!!



當然, 有這個精靈的妝容, 除了化妝之外, 我戴上的 1•DAY ACUVUE® DEFINE™ 閃亮金也起了非常重要的點睛作用!!
雙眼變得非常有神但不誇張, 即使經過鏡頭後也看起來剔透閃亮,
有誰猜到妝後的我已經是戴了超過10小時 Beauty Con 的程度?




這也是我選1•DAY ACUVUE® DEFINE™出席工作後的化妝指導的原因!!
1•DAY ACUVUE® DEFINE™水份含量高達58%,
亦採用專利「色素夾層設計」的鏡片,色素夾在兩塊鏡片物料之間,與眼球零接觸。
透氧度亦符合美國國家標準學會(ANSI)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FDA)及國際標準組織(ISO)的標準!


所以說, 選擇Beauty Con 時, ♥透氧度 和 ♥含水量的考量都非常重要喔!
如果透氧度低, 眼睛容易起紅筋, 長久更會損害視力 ;
如果含水量低, 眼睛容易乾澀不適, 戴不了多久就會想扔掉!




這天也是我戴了整整10小時後的雙眼呢!
一點紅筋也沒有, 依然一樣精靈!





偷師完畢, 也帶了當天其中一件底妝產品回家試試自己能否化出一樣自然的妝容吧!!
一個好的妝容除了底妝重要, 眼妝更起關鍵作用。
當你試過戴上Beauty Con 之後眼神變得精靈有神之後, 你就再也離不開它了♥
這次我選了, 就是
1•DAY ACUVUE® DEFINE™ 的動人啡。
而眼妝產品我則選了人人都容易 carry而且能隨手拈來的大地色系。




1•DAY ACUVUE® 一向是我認為最舒適的one day con 選擇,
DEFINE™系列的
color con 也同樣秉承了優秀的舒適度!




我本身的眼珠偏深色, 即使戴上單色的動人啡也很跟我的眼珠很match, 不會有突兀感。
同時放大效果很自然, 不會把眼白部份完全遮蓋, 顏色也非常自然, 即使跟長輩見面也沒問題




選自然的Beauty Con 有一點很重要, 而且非常容易被忽略,
就是鏡片邊緣必須平整順滑, 不會像「狗牙邊」一樣, 否則就會令眼珠看起來很奇怪、不自然囉~
下次選擇前可以重點留意這一點喔。



底妝方面為求自然不厚重, 我就使用了bb cream 打底,
然後用上 bobbi brown 的 Extra Bright Powder Compact Foundation SPF 25 PA+++
作定妝之用~
聽說這款新出的粉餅跟平常把粉末壓成餅狀的粉餅不同, 它是從製作開始已經是一整餅地烘焙, 所以粉末非常細緻也不易碎掉!!



甚少使用粉餅的我, 也覺得它比一般粉餅更細滑, 令妝容更無瑕呢!!! 



有沒有發現即使只是上了底妝, 整體也看起來很精神?
這也是1•DAY ACUVUE® DEFINE™的功勞呢~~~
Beauty Con 走自然風, 那麼眼妝也不能太誇張!!




眼妝步驟參考 bobbi brown 化妝顧問的教導,
 ♥ 先用珍珠白打亮整個眼皮位置
 ♥ 再用淺啡色掃在眼窩後半作陰影令眼睛更立體
 ♥ 把啡綠色放在眼尾位置




為了維持韓妝的簡約, 似有還無風格, 眼線也沒有畫得太粗, 也不會使用假睫毛,
下眼線下眼影等等一概不用

最後也別忘了大範圍打亮肌膚突出部位如蘋果肌和鼻樑。


完妝照就是一整個走氣質自然風!!!
雖然妝前的保養功夫和妝容中有很多功夫和的小技巧, 但完成後看起來就是像天生好膚質一樣自然又亮麗, 多功夫也值得!
當中1•DAY ACUVUE® DEFINE™起了很重要作用呢~



即使是不懂化妝的女生, 也不怕戴上1•DAY ACUVUE® DEFINE™後會很怪,
它自然到我甚至覺得這根本就是為了喜歡素顏外出 / 不太懂化妝的女生而設!!!
尤其上圖這款 ♥閃亮金是我另一至愛, 戴上後比
動人啡更自然, 而且那層金色令眼珠看起來好有層次!!



大家經常想化出像韓國女星的自然妝容的話, 但自己的眼神又不夠sharp,  一副自然的大眼con 一定少不了!|
而早前大熱的「來自星星的你」內氣質女神全智賢, 不也就是靠著淡淡的妝容加上清透眼神迷到大家嗎?
1•DAY ACUVUE® DEFINE™是韓國no.1 的大眼con, 聽說她也是忠實粉絲!
想要有像她一樣的水汪汪黑白分明大眼睛, 也許1•DAY ACUVUE® DEFINE™也幫到你呢!!




哈哈~~~雖然不是仿妝, 但眼神十足這一點已經夠重要啦!!



讓我們向浮誇 say no 吧♥




最後, 如果有興趣跟bobbi brown 的化妝顧問學化韓式自然妝容的話,
可以考慮報名參加它的 K-pop 韓妝工作坊! $300 報名費可以全數redeem 產品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美妝 ▌秋意央然 ♥ Lancome 全新L’ABSOLU ROUGE瑰麗系列唇膏…*

 雖然話戴口罩的日子唔化妝都無人知, 不過食飯總會除口罩架嘛!  同埋我一向咀唇都好蒼白, 所以一直都會搽少少唇膏令自己睇落精神少少.... 雖然呢排都仲有d熱, 不過秋天準備到喇! 護膚品已經轉咗, 化妝品都開始要轉秋色系列~ Lancome 全新「小蠻腰」 L’ABSOL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