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星期日

▌保養 ▌PARKWAY 七天脫疣記 ♥ 幾分鐘打走鬼祟粒粒...*

呢兩年成日覺得自己塊面好多類似暗粒的東西, 化妝後特別明顯, 
總覺得某止部位的皮膚總是不平滑, 吱又吱不掉、泥mask又解決不了, 才慢慢懷疑這些都不是暗粒油脂粒咁簡單!
見到好多朋友都紛紛去打疣, 而且還打到整臉都是紅點, 開始思考自己臉上的到底是不是疣呢?



看過朋友的分享, 就膽粗粗去了 Parkway 百皮膚中心找醫生做個諮詢, 順便做個皮膚測試。

開頭以為 Parkway 都只不過是普通美容中心, 但原來它的母公司是亞洲最大的醫療營運公司, 在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和香港、印度、越南和汶萊投資私營醫療機構之一。它的控股公司IHH Healthcare Berhad (IHH) 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上市, 更是全球第二大醫療機構(以市值計), 而且全球擁有18家醫院!


最讓我想不到的, 是即將2016年落成、於黃竹坑的港怡醫院(Gleneagles Hong Kong Hospital)
是由百匯的母公司新加坡醫療保健公司百滙班台、新創建集團及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共同創立的!! 它將是香港第12間私人全科醫院, 亦是香港首間由私人公司營運的教學醫院, 並提供15個專科(包括內科、外科、骨科、婦科、兒科、中醫、矯形外科、創傷外科、急症室及深切治療部等)服務, 門診及日間護理部、手術室、心血管實驗室及復康設施等, 共提供500張病床。

知道以上背景後, 我對百
的信心大大加強!! 


療程前幾天我已經提早會見醫生做了個諮詢, 看看臉上的疣情況嚴重與否。
幸好比我想像中輕微, 除了眼皮之外, 其餘的疣都集中在臉頰近髮鬢, 大概只有20粒左右, 不算很多。
我常常聽說疣是個無限loop, 不易斷尾, 到底它是何方神聖呢?

會見我的年輕陳醫生說, 疣一般呈
黃色、啡色或肉色, 是一些由人類乳頭瘤病毒感染表皮而引起的無害性皮膚增生, 經由微細傷口的皮膚入侵而形成疣, 主要透過人與人的直接或間接接觸傳播, 例如赤腳於泳池、健身室等公眾地方行走, 又或是與人共用毛巾 ; 
也有機會
透過親密的人接觸傳染, 尤其是同住的家人

重要的是, 如果用手或器具抓損患處, 可以令疣擴散到其他部位的皮膚 <<< 如果像吱粉刺一樣強行吱掉就會擴散的意思!!!!!如果對臉上粒粒有懷疑請千萬不要亂吱啊...

而坊間我聽過的對付疣的方法大多是冷凍治療或者laser!
百匯就採用
二氧化碳激光(CO2 Laser) 來替我打走惱人的疣!!



陳醫生在療程前會先在皮膚上畫上記號, 然後局部塗上麻醉劑減低激光時的灼熱或痛楚感覺。
看~~~我全臉連頸才不到20顆, 原來鼻兩邊的不是疣, 真的是暗粒 / 油脂粒XD, 當中有一顆困擾我好久, 
陳醫生說那是閉塞了很久的油脂粒, 而且比較深入, 如果勉強打laser也許會造成一個小孔, 所以我放棄它了XD


麻醉藥待了30分鐘後, 就可以開始打Laser了! 用的是這部儀器:


二氧化碳激光的波長是10600nm, 照射到皮膚上會被皮膚的水份吸收, 瞬間將皮膚有問題的組織氣化。 
它可以用來消除各種皮膚問題包括疣、癦、痣、脂溢性角化、粉刺和汗管瘤等。它的好處是所切割的深度比刮除術較深, 亦較精準, 復原期也較快!


well....原來照片都被大光燈擋住了!  請湊合著看~
原本又塗麻醉又是激光, 讓我有點擔心皮膚反應會好大, 但原來係少少感覺都無架....
比激光打斑的感覺更低, 可以話係零痛楚, 連少少似橡筋彈的感覺都無, 好神奇xd
大概打了幾分鐘就已經完成! 超快~~~~


打完之後會有少少紅, 麻醉部份抹乾淨後, 搽返少少消炎膏就可以走人了~~
醫生仲開左一小罐藥膏比我每日早晚塗在傷口, 減低發炎/ 敏感症狀。
中心職員同時亦提醒我在傷口未結焦前避免使用非保濕類產品, 儘量不要接觸化妝品, 洗臉最好用清水, 防曬可以搽。復原期大概需要5-10天, 每4星期覆診一次直到疣完全消除。


原本有點擔心脫疣後上班很麻煩, 但由於疣數量不多, 也集中於臉兩側, 對我的影響不怎麼大~


療程後第2天, 仍未完全結焦, 傷口偏紅, 細看有點呈現下陷狀態。


day 4 開始結焦了, 傷口開始變深紅色, 不要去弄結焦的部份就好。


day 5 結焦部份開始脫落。


到day 7 基本上已經復原了! 復原期比我想像中快而且毫無阻礙我的日常生活。
每天盡量用清水洗面, 也只用保濕的產品, 美白緊緻甚麼的通通暫停。
事實上我day 5 開始已經能化全妝了, 頭幾天也只是重點遮一遮鼻子和下巴痘印(絕對不碰到傷口位置), 戴個眼鏡就上班~


另外很重要的是, 由於疣具傳染性, 治療後最好能把所有化妝品換掉(但我知道好難做到xd)不換掉也要把所有接觸到皮膚的化妝工具都徹底洗乾淨! 嗯...幸好我平時較少用刷具 XD


而且直到完全復原前, 我都每天早晚塗上消炎藥讓傷口好好復原!
總括而言我好滿意今次脫疣啊! 4星期後我就會再覆診一次看看有沒有漏網之魚吧~

皮膚中心 Parkway Health Skin and Wellness Center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36號興瑋大廈16樓Email: skin@parkwayhongkong.comTel: 2526-8088 | Fax: 2810-9968facebook.com/parkwayskincentre
www.parkwayskin.comwww.parkwayhongkong.com

**脫疣治療收費已包括診金,填寫保險索償表格,藥費和隨後覆診收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美妝 ▌秋意央然 ♥ Lancome 全新L’ABSOLU ROUGE瑰麗系列唇膏…*

 雖然話戴口罩的日子唔化妝都無人知, 不過食飯總會除口罩架嘛!  同埋我一向咀唇都好蒼白, 所以一直都會搽少少唇膏令自己睇落精神少少.... 雖然呢排都仲有d熱, 不過秋天準備到喇! 護膚品已經轉咗, 化妝品都開始要轉秋色系列~ Lancome 全新「小蠻腰」 L’ABSOL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