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

▌保養 ▌35%杏仁酸煥膚 ♥ 10天改善毛孔暗啞...*

作為一個痘痘長期患暨偶然敏感者, 對於近年火熱的酸類護膚可說是相當喜愛。
由於痘痘總是不管大小都長個不停, 所以幾乎每天都會用家居果酸塗抹患處,
近大半年每個月都會到美容院做做果酸煥膚treatment, 對我來說, 果酸就像空氣一般的存在....
而上月底我就到 A-PLUS Beauty Medical Center 試做了一個足有35%濃度的杏仁酸療程。



A-PLUS Beauty Medical Center 位於尖沙咀金馬倫道, 交通方便之餘,
最值得推薦的地方是它每個療程都是逐次計算,
無必要join course綁死自己, 可次每次按皮膚需要去選擇合適療程, 大大減低付了大筆金錢卻面臨突如其來的倒閉, 或者被hard sell join course 的可能性。


療程之前美容師先幫我做了一個皮膚測試 ,類似的分析機比比皆是, 大家都應該不陌生了。



除了下巴的痘痘之外, 我最大的問題就是色班啦!(左圖), 還有就是右圖的微血管問題。
近年已經聽說好多地方有得打laser改善
微血管, 我都好想試下!! 鼻翼的微血管一直是我的煩惱之一。

原本今次我想做激光去班, 不過美容師見我的痘痘+毛孔粗大問題比較急切, 所以就決定做一個35%的杏仁酸療程。本來聽到35%濃度以為好高有少少擔心, 但原來坊間一向都有達到35%濃度的家用果酸, 而且翻查資料才知道, 原來除了濃度之外, 酸鹼度是一個更影響酸類效果的因素。而今次用的苦杏仁酸屬於第一代果酸(AHA), 亦是較溫和的果酸, 是初次體驗果酸換膚的入門療程。



療程房間好大好舒適! 美容師先幫我卸妝洗臉, 用的產品是Dermaquest Delicate Skin Cleanser輕柔抗敏潔面乳。這枝潔面乳特別針對敏感性肌膚及專業療程後護理而設計, 可以溫和帶走污垢及多餘角質。
潔面後就替我在頸部做了個敏感測試, 之後就正式進行果酸療程。



戲肉就是使用Mandelic Peel 35%塗抹全面。
苦杏仁酸份子較大, 容易滲透角質層並深入皮膚發揮作用, 不僅針對油性膚質和青春痘膚質能達到抗菌、改善阻塞等良好效果﹔此外,對於日光性老化、尤其是黑色素沉著亦有明顯之療效。敏感皮膚都適合進行。


全面塗抹之後, 會讓杏仁酸停留在皮膚大約3-5分鐘, 美容師會一直留意我的皮膚狀況。



正常應該會有少少拮的刺激感, 皮膚會很快出現泛紅現象。
可能我已經習慣果酸類產品, 所以幾乎沒有什麼感覺, 但右圖就會見到幾分鐘後皮膚也有點泛紅了~




然後, 美容師便會使用中和溶液塗抹於果酸的位置, 來中和果酸濃度, 再用濕棉花清潔。然後會用冰凍的濕棉花於面上再抹一遍作cool down, 緊接在面上塗上水份面膜。
15分鐘後, 塗上眼霜面霜防曬後, 便完成整個療程。
從開始到離去前後花不到一小時, 其實算是滿快的! 也是我喜歡酸類療程的原因之一。





左圖為剛完成療程時的皮膚狀況, 其實敷了mask後皮膚已經降紅 ; 右圖是完成療程後10天的皮膚。
療 程隨後幾日都必需要密集使用保濕mask來補充水份。平常我做一個20%左右濃度的果酸treatment 2天內就會復原, 不過今次濃度較高, 煥膚過程就相對拉長, 第2-4日皮膚有繃緊乾燥的感覺, 接著3天皮膚開始有輕微掉皮屑的狀況, 而且皮膚會變得有點不平滑, 妝也比較難貼服, 大概是皮膚正在更生吧。由於下巴皮膚較粗糙所以我覺得掉皮屑情況也相當較多~~




我沒有特別理會掉皮的情況, 繼續超勤力地敷保濕mask, 如是者再過多2天, 掉皮屑的情況就停了, 乾燥感也消失~~



但是要留意, 如果本身已經有紅腫的痘痘, 療程後可能會加速它的成熟, 如果只是初期很小一顆就可能會消失。
所以我覺得這次療程後最大的改善是毛孔比之前清潔, 皮膚整體比之前明亮一點! 由於苦杏仁酸本身有抑制黑色素產生的功能, keep住使用可能會改善色斑和暗啞~


整體來說我都幾滿意這次療程, 如果復原期可以再快一點就好了!
另外就是一次療程只需要$600, 我覺得不算貴的!
A Plus除了一般facial之外也有激光療程、脫毛、射頻、微整等等, 選擇滿多而且全部都是逐次收費, 個人來說相當推薦!




A-PLUS Beauty Medical Center地址: 尖沙咀金馬倫道18號萬勤商業大厦 7樓及16樓 A室
電話: 2723 0616
電郵: info@a-plusbeauty.com.hk
網頁: http://a-plusbeauty.com.h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美妝 ▌秋意央然 ♥ Lancome 全新L’ABSOLU ROUGE瑰麗系列唇膏…*

 雖然話戴口罩的日子唔化妝都無人知, 不過食飯總會除口罩架嘛!  同埋我一向咀唇都好蒼白, 所以一直都會搽少少唇膏令自己睇落精神少少.... 雖然呢排都仲有d熱, 不過秋天準備到喇! 護膚品已經轉咗, 化妝品都開始要轉秋色系列~ Lancome 全新「小蠻腰」 L’ABSOL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