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

▌美髮 ▌amika: 直髮夾 ♥ 輕易打造波浪捲髮造型...*





用曲髮夾就用了好幾年了, 用直髮夾把頭髮夾曲還是第一次, 想不到如此易上手!!!
這張照片看得出是我第一次嘗試嗎? 貼在facebook page時已經有很多朋友私下問我方法,
所以就來簡單分享一下啦!!!


我用的是很多人都讚好的 amika: 直髮夾~
我以前只覺得這品牌好貴, 然後還心想幹嘛直髮夾要買那麼貴, 但用過後就知道了!


這款是Fusion Titanium Styler ($1888)。
是用鈦金屬製造, 比一般的陶瓷板輕身, 耐用, 更容易導熱, 而且物料表面較為平滑,
即使是乾性、電燙、漂染的髮質, 也可以打造順滑有光澤的效果!

 


Fusion Titanium Styler 溫度上亦有60度-230度可選, 可以視乎髮質和天氣選用不同溫度來造型~~
天氣潮濕的時候, 就要用上較高溫度來定型, vice versa!
一般來說我覺得180-200度已經足夠了~
鈦金屬的傳熱能力很快, 基本上開機後LED燈會呈現紅色, 然後不到2分鐘就已經轉為藍色, 代表可以用了!
amika: 外表就是一個直髮夾, 用來夾直頭髮應該毫無難度, 所以我只分享如何用它來捲曲頭髮好了。

平常我熱捲前都會習慣先噴上防熱 spray 隔一隔, 但為了測試 amika: 的造型效果, 就不噴任何東西, 梳好頭直接來了!!!


即使是已經梳好所有頭髮, 亦建議拿起每小束頭髮的時候再用手指梳整齊,
而每束髮量也不要太多, 以免影響熱力啦!


下夾前先要決定該束頭髮要呈內捲還是外捲, 要自然的話就一束外捲一束內捲好了~

外捲的話, 就像照片一樣把髮束向外捲一圈, 內捲就相反向內捲一圈。
內捲和外捲是怎麼樣可以參考下面照片~~~



好, 繼續~~~~


然後順著內/外捲的方向轉兩圈, 為的是要固定好髮束!
怎樣才算是固定好呢?


就像這圖片一樣, 看到髮束正正被夾在styler中間, 而且向下, 就代表ok了!!!


這個時候就要整理一下髮束, 因為通常會變得好亂了!!!


最後慢慢向下拉!!!!
快慢的速度就會影響頭髮的捲度, 我一般都會慢慢不停向下拉, 不會故意作停留, 如果只想呈現微曲狀態就可以咻地向下拉~


完成!!!
只需要明白捲曲的動作後, 每束頭髮只用8秒左右, 我髮量多弄完整個頭約需10分鐘, 比用捲髮棒快了約一半時間!!!


瀏海亦不要忽略, 把styler關掉, 用剩下的熱力快速地夾住瀏海向下稍微捲一捲就ok了! 只想要有點曲線而已~


剛捲好的曲度有比較明顯, 而且在沒有用任何保護產品後的頭髮也沒有因此變得乾旱毛燥, 反而捲度分明有光澤, 另一個 amika: styler 賣點是不需要用額外的定型產品也可以18小時定型,
我親身試過, 外出10小時左右就會慢慢變成首圖的捲度, 雖不至於18小時完全沒改變捲度, 但也比我用開的陶瓷棒要long last多了!!!


哈哈~~~~~相比去salon電曲髮, 我還比較喜歡自己捲呢!!!
可以自行決定每一次外出的造型, 是一件很滿足的事呢~ 沒有amika: 的話也趕快找家中的直髮夾學起來吧!
雖然可能效果沒有amika: 的好, 但也不用心急, 慢慢學會後再儲錢買好了 :)

amika: 顛覆了我對一般直髮夾的印象, 以後只需要用一枝styler 就可以造到直曲造型, 真係好方便呀!!
而且聽說買了 amika: 之後會永久有保養, 而且還可以每次拿著自己的 styler 就可以去各個專門店找店員幫手set頭! set 多幾次都抵啦 XD




http://www.loveamika.com/

https://www.facebook.com/amikahongko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美妝 ▌秋意央然 ♥ Lancome 全新L’ABSOLU ROUGE瑰麗系列唇膏…*

 雖然話戴口罩的日子唔化妝都無人知, 不過食飯總會除口罩架嘛!  同埋我一向咀唇都好蒼白, 所以一直都會搽少少唇膏令自己睇落精神少少.... 雖然呢排都仲有d熱, 不過秋天準備到喇! 護膚品已經轉咗, 化妝品都開始要轉秋色系列~ Lancome 全新「小蠻腰」 L’ABSOL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