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星期一

去玩、去癲、去嘆 ▌時代....果然是我們的 !

我記得中學時代很喜歡假日與好友約定去吃飯、看戲、唱k、逛街、吃茶......
從早玩到晚都不會累, 年紀大了因為時間總是不夠, 就只能晚上吃一頓飯便草草結束聚會回家。
所以, 這天晚上和幾位blogger朋友一起聚了一個晚上, 很是滿足!



生為新界人, 中學的時代很少出港島區「蒲」--- 事實上我幾乎只會去旺角逛街。
二十五歲前可說是對銅鑼灣一無所知, SOGO 和 Times Square 我都不懂去。
後來多去了, 但偶爾也會迷路, 迷路時總會用google map尋找Times Square 的位置去鎖定我的方位。
 


這天下午來到 Times Square 大電視外觀賞音樂節的表演。
這是時代廣場20年來首次舉辦的街頭音樂show, 由11月29日至12月25日,
多個本地音樂團體會帶來超過120項音樂表演, 包括西方管弦樂、合唱及無伴奏人聲, 流行樂隊、電子及新媒音多元化的音樂表演等等。


我們今天就能看到本地團體「一舖清唱 Yat Po Singers」的
A cappella 表演!


不管是聖誕歌還是傳統中國歌曲, 都可以看到他們每人有專責的位置和聲音, 看到他們手口並用, 加上生動的肢體語言的表演, 實在讓人嘆為觀止。現場都不知不覺眾集了很多人呢。


6時多了, 肚子餓得咕咕叫, 於是轉移陣地來到食通天12樓的日式料理店 Zushi ANA 鮨穴進餐。

Zushi ANA 主打提供新派日本料理, 裝潢反傳統走工業型格路線, 大門更擺放一部日本街頭常見的小食車作為休閒小站, 以cash bar 形式提供各種日本威士忌及其他飲品, 非常特別吸睛!


鮨穴的menu 雖然包羅萬有, 但仍以刺身壽司天婦羅為主打, 各式各樣的魚類新鮮供應。


我們當天也點了特上雜錦天婦羅定食($388/13件), 及特上壽司定食($348) 來 happy share!


哇.....雖然我不是每種生魚片都喜歡吃, 不過看到如此新鮮的刺身壽司實在忍不住了!


連卷蛋也做得很出色味美!


天婦羅定食各款炸物完全不油膩但非常香口, 當中的蟹件最讓我齒頰留香!


另外這兩款前菜小食(上:什錦魚生酢物$58 ; 下:吞拿魚腩薄脆$78)
刺身非常非常新鮮!! 而且
酢物中還有我最喜歡的厚切三文魚粒!!!
下面的
吞拿魚腩薄脆一要跟朋友分享, 否則會很飽滯....



如果沒時間吃晚餐, 或者習慣晚餐吃很少的話, 可以選擇到時代廣場三樓的 Ladurée 嘆一嘆法式下午茶!

(照片來自Cat Hui, 照片中的粉紅模特是我XD )


之前尖沙咀分店只有外帶服務, 如今時代廣場終於有茶座啦....
雖然座位稍少但總算有吧!! 如果有幸被安排至靠玻璃位置還可以一邊看著大堂的景象一邊嘆茶, 一樂也。


餐牌簡約但很美! n款馬卡龍實在讓人很難下決定.......
最後先來一件人人讚好的 Rose Petal玫瑰花瓣, 然後再來一件哥倫比亞朱古力,
唔.....然後要什麼好呢? 鐘情於粉紅色就來一件 Red Fruit 紅莓雜果, 最後.....嗯, 就點一件季節限定的 Praline 果仁糖。



第一口就急不及待吃下玫瑰花瓣, 淡淡的玫瑰香滲到口中的感覺我至今仍未忘懷。
朱古力稍嫌太甜了點, 而果仁糖是有驚喜的味道, 像吃snickers bar 的拖肥味;
紅莓雜果就比較普通。



我另外還點了一件 Cake au Citron 檸檬蛋糕 ($29)
加入了檸檬汁及檸檬片, 為平凡的蛋糕帶來清新的感覺。


和好友坐著聊聊喝喝花茶果茶就渡過一個下午, 賞心樂事也。
如果下次再來的話, 我大概會打包一打玫瑰花瓣回去分好幾次慢慢吃!!!




自從早前看到報導說時代廣場的UA 戲院經過優化重開之後, 我這個不折不扣的戲迷就一直想來朝聖一下!

CINE TIMES位於時代廣場12-14樓, 佔地3層約4萬平方呎, 5間影院約900個座位, 全是真皮座椅, 非常闊落舒適!!! CINETIMES 不愧是旗艦影院, 不管是裝潢還是裝備, 都比其他UA 院線好得多!! 全部都裝設了頂尖的影音設備及SONY 4K 放映系統, 其中兩間影院還配備了Dolby Atomes 杜比全景聲系統, 觀影享受提升到最高!!


之前看過專題介紹, CINE TIMES 設計以「光與影」為主題, 以黑白色為主線, 這些天花燈每一盞都經過極仔細的調較, 不管是角度還是亮度都一絲不苟, 希望讓觀眾不管是進場前還是離場後都可以保留欣賞電影時的興緻和氣氛。


嘩! 我從未見過 UA 戲院的小食部和售票處用雲石打造囉!!!


這晚我們進場支持本地電影! 雖然
好些槍戰場面透過杜比全景聲系統變得更加震撼, 但我還是期待下次看更刺激更多感官享受的荷里活電影!



看完電影有點口痕的話, 可以到7樓的Primo 意式雪糕店嘆返杯意大利雪糕!



除了時代廣場之外, Primo 在機場和中環soho區都有分店!
它家的雪糕採用了品質最好的天然材料, 而且提供多種口味!




我試吃了好幾款味道, 最終還是選了帶酒香的tiramisu味~
可以選用杯裝、甜筒或者威化筒, 更可添加各款toppings!



今天的行程實在太豐富了.....
我還是第一次在時代廣場逗留如此長時間, 到今天才深深了解到時代廣場的魅力所在。
不管是衣、食、住、行都可以滿足到要求甚高的香港人, 我今天實在很relax!




最後要感謝 Weshare.hk 替我們安排這一次貼心的聚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美妝 ▌秋意央然 ♥ Lancome 全新L’ABSOLU ROUGE瑰麗系列唇膏…*

 雖然話戴口罩的日子唔化妝都無人知, 不過食飯總會除口罩架嘛!  同埋我一向咀唇都好蒼白, 所以一直都會搽少少唇膏令自己睇落精神少少.... 雖然呢排都仲有d熱, 不過秋天準備到喇! 護膚品已經轉咗, 化妝品都開始要轉秋色系列~ Lancome 全新「小蠻腰」 L’ABSOL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