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體驗暖笠笠漢方纖體SPA ♥ 超級Relax 的三小時!!!

泰式SPA大家就耳熟能詳, 中式SPA唔知又試過未呢?
我一向對中藥無咩大興趣, 因為大部份都是「苦」字「臭」字當頭,
但今次首次體驗中藥為主的漢方SPA, 不臭不苦之餘還以纖體和調理體質為主打, 是想像之外的享受!



這次的漢方纖體水療在位於中半山區的 HealthIn康然中醫藥養生坊(水療中心) 進行。
中心內跟我想像的超傳統中式設計雖然有點出入, 豪華之餘仍保留了很多中醫藥的意念, 好有feel~




康然水療中心以獨特中醫養生和治療概念為主導概念。使客人於享受舒適服務的同時,也獲得養生調息之效,
是一所「集由即日起至大成」之舒閒及診療中心。
在這裡除了水療之外還有中醫診症和推拿服務, 所有推拿師和中醫都有註冊証書喔!




對中醫診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個優惠。
等了一會, 很快便被安排會見姚怡超中醫師。




她是康然首席顧問醫師, 同時也是新傑醫療集團中醫部首席顧, 資歷超過20年~
她的專長是
針灸美容及減肥、慢性痛症、高血壓、胆固醇高、血糖高、婦女病, 非常適合我!
望聞問切之後她便看穿了我晚睡、偶爾便秘、體虛等問題, 然後便著手安排適合我的水療組合!





店內設有三間不同主題的獨立水療房間,既寬敞又舒適,我這家是泰式的!!
房間超大, 比一般酒店高級客房還大~~~
每間可容納最少兩位客人﹐同時可按要求增設其他美容相關或茶聚服務~咦, 可以同好友一齊黎嘆下, 幾個鐘好快過!!



每位客人都有一個專屬的推拿師替自己服務, 當我換好浴袍後她便會替我調好水療的水溫,
同時我就一邊浸腳一邊喝中茶輕鬆一下先! 爽呀!




水療池Ready 後, 就可以開始浸了!!


漢方纖體SPA的原理是透過浸浴可把藥性帶入體內,有助排汗、去水腫及排毒,由於水溫維持36-38度,不會過熱,除了清潔皮膚上的污垢外,亦可行氣活血、提振精神,
仿如進行「水中運動」一樣,也有助促進新陳代謝,舒緩平日工作時的情緒緊張及肌肉疲勞。




一行近就嗅到啖啖的中藥味, 因為已經加入剛剛為我煲的中藥。
不同的藥材散發的香味也會有鎮靜的作用,可以緩和精神緊張,對於睡眠質素也能亦大大提升。



15分鐘的按摩浸浴期間, 按摩師會定時問我有沒有什麼需要, 也體貼地準備了一杯水和熱毛巾給我使用。
我身體底子不算很差, 至少連續浸了15分鐘也沒有頭暈心跳加速之類, 超爽皮!
(不過底子較弱的朋友就最好每5分鐘起身抖抖喇)


我原本想把自己完全放鬆任由池水把我浮起來....但由於身短最後還是不敢xd
輕輕鬆鬆就過了15分鐘, 身體都變輕了, 好想再浸久一點哦!!




然後就到中藥按摩油推拿的時間!
推拿的原理是用推、拿、按、摩、揉等手法令穴位受到刺激後,產生一些熱感,這種感應同時會循着人體的經絡擴散到人體的五臟六腑,從而達到疏通經絡,運行氣血的作用。




以為這部份是會舒服到睡著的類型?No~~~
當推拿師按到我的淋巴位置時, 都很「冤」呢!!! 果然我的淋巴真的很塞.........
說我「水腫真的好嚴重」的人又多一位了XD



不過老老實實, 從來推拿按摩都是先苦後甜的, 冤過痛過後換來一身輕! 雙腿和肩膀的沉重感都消失了~
推拿過去, 剛才給我診症的姚醫師進來替我.....針炙!!!!

針炙其實可以治療很多身體問題如﹕
各種痛症、月經失調、減肥消脂、腸胃毛病、睡眠不佳、敏感體質、情緒不安、美容淡斑、白髮脫髮、內分泌失衡等

初次針炙有點緊張, 於是便由感覺較輕的腳踝和小腿開始落兩針, 原來沒什麼感覺的~比打針的感覺來得要輕。看
姚醫師看我Handle 到就連肚臍位都落針。




然後照著燈給予熱力約10-15分鐘便完成了!




針炙的位置在完成後的幾小時會有點不自在, 不過這感覺很快便消失。
針灸後不要飲凍水喔,因為針灸的作用是(引陽氣),凡冰冷的食品會削弱針灸效果~~



最後, 喝碗熱辣辣的藥材湯, 就完成了整個漢方纖體水療了!
這3個小時過得太relax了!!! 隨著時間的流逝, 身體的疲勞都一掃而空。
整個療程非常舒適寫意, 中心位於中半山私隱度尤其高, 下次真想試試日本主題和夏威夷主題的水療房間呢!!





最後的最後我還拿走了五日份量的中藥包, 還貼心地附上應子和山楂餅配服。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上面這個格價, 單人試做價為$1,560, 如果二人同行的話更可以$2,160/2位呢!!
(購買四星期療程可享七折優惠)
個人認為很適合婚前舒緩壓力或者大project 後用來好好relax, 二人同行的價格包括中醫調理真的非常超值呀!!!
o係出面按摩都幾百蚊啦!!!




HealthIn康然中醫藥養生坊(水療中心)
地址: 香港中環花園道51號科達中心6樓全層
應診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10:00am至12:00am
預約查詢: HealthIn - 2810 6851 (敬請預約)
網址: http://www.healthin.com.h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美妝 ▌秋意央然 ♥ Lancome 全新L’ABSOLU ROUGE瑰麗系列唇膏…*

 雖然話戴口罩的日子唔化妝都無人知, 不過食飯總會除口罩架嘛!  同埋我一向咀唇都好蒼白, 所以一直都會搽少少唇膏令自己睇落精神少少.... 雖然呢排都仲有d熱, 不過秋天準備到喇! 護膚品已經轉咗, 化妝品都開始要轉秋色系列~ Lancome 全新「小蠻腰」 L’ABSOL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