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妝文 ▌眼妝 X 指彩 ♥ BOURJOIS 秋季新品實評

眼線和睫毛膏,一向是用來使眼睛立即變得明亮有神的小魔法,
我一向是油眼人,所以對這2款產品的要求都很高,既要防水防油不易染暈也要防汗易卸....
迄今其實也只有2,3款產品能夠一直被我回購再回購,
其餘的,要不就只防水防油不防汗、要不就刷頭/筆尖太大不好用、要不就染暈得厲害......
BOURJOUS 的兩款眼妝新品,又能不能通過我「麻煩之眼」的測試呢?



一抹簡單的大地色眼影,配上俐落的黑色眼線(想要眼神比較柔和可改為啡色),再掃上睫毛膏,
無需大眼仔及假睫毛,一直是我的 Top 1 日常眼妝要點。
當然啦! 外出約會 / 特別日子 / 外拍日 就另作別論~


簡單的大地色眼影應該大都是這麼畫吧!我就不詳述了。



我的習慣一般是畫好眼影才畫眼線,原因是我要貼雙眼皮膠紙~~
由於網狀雙眼皮貼在眼影後使用會比較好,貼好再畫眼線才能清楚張眼後的效果,
所以我的步驟都是 : 眼影
雙眼皮貼眼線 睫毛膏網狀雙眼皮貼的使用分享可按我回顧



眼線用的是這枝 BOURJOIS Liner Effacable ($128)
貫徹 BOURJOIS 的粉紅魔法,看包裝實在是我杯茶!



官方稱這是專為想試用眼線液的初學者而設的眼線液,
一端為具備特黑配方的眼線液
另一端為橡皮擦頭,輕輕塗抹就可以擦走眼線。

一向慣用科學毛筆型眼線液的我,也曾擔心能否駕馭這種傳統毛筆型眼線液....
這天我化好妝就真的要外出,所以沒有時間出錯啦 XD




首先,Liner Effacable的色澤很黑實,對於不喜歡偏灰的黑色眼線的人來說,不錯!
但質地偏杰身,把眼線液拉出來的時候像吃 pizza一樣
出現拉絲狀況...原因後來我就發現到了,下面再說。
左邊是第一筆,右邊是第二筆,可以看得出落筆的份量
控制,容易造成「一子錯,滿盤皆落索」的悲劇XD
所以在實戰之前必須要在手背好好練習才行。




若不慎畫錯,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好,緊記要先等眼線液乾透,否則只會出現「把錯的眼線液到處染暈」的狀況....
用Liner Effacable 也一樣,待眼線乾掉,一擦就會把眼線液擦掉。
但要留意擦的時間需要一點力度,我覺得其實擦在眼皮上會有點拉扯.....




乾掉的眼線整片被擦掉了,即是說眼線液的杰身質地其實是像膠水一樣黏在眼皮上。
這個特色有一個優點,就是顏色不會吃到皮膚裡去,而且一旦乾掉就不容易染暈。
但同時它的缺點就是,一捽眼就會斷掉啦!!!!




由於眼線液的份量比較難控制,所以建議先畫眼睛後半條眼線。
畫上眼又比想像中容易handle,要勾劃俐落的眼尾原來毫無難度,只需要輕輕一點點去畫就ok!



這種黑實而且存在感重的眼線我很喜歡,不過我認為它最大的缺點就是容易沾到睫毛,
一旦沾上睫毛就很難清理......所以請勿用它來畫內眼線啦~





接下來是BOURJOIS最新睫毛液 - 極緻1+2睫毛液 Twist Up The Volume Mascara($138)



它的賣點是「一支睫毛液,兩個步驟,兩個效果」。
睫毛膏頂部一個小機關,扭向左右就可以改變睫毛刷的方向和長短粗幼,
首先用Twist 1平均將睫毛液塗在每根睫毛,令睫毛根根分明;

再用 Twist 2增強睫毛濃密感,使睫毛變得更黑更突出。




這枝睫毛膏讓我喜出望外!
基本上對我來說只用 Twist 1 已經有足夠的纖長和濃密效果,
如果要拍照或者去玩才加上 Twist 2 打造娃娃眼效果。




捲翹度亦不俗!
唯獨是刷頭偏大,害我不敢大刀闊釜地掃下睫毛啦.....




眼利的你~有否發現首圖內,我的指彩???



老老實實我極少裝扮我的指甲,因為我的手指又粗,而且紋理很明顯,所以不太喜歡塗指彩來吸視線....
但這次 BOURJOIS 的新系列 - Gold is Back 真的好迷人呀~~




這系列專為Halloween推出,但我覺得實用度滿分,平日用都很美!
共五色選擇,我拿到的是#31 Dangerous Wish#33 Enchanting Potion






5色當中,淺色三款是 top coat,其餘兩款黑系的可單用。
但我覺得top coat 的幾款都可以單用耶!! 尤其對於很少弄指甲的女生來說,接受度應該會很高!



有用開 BOURJOUS 指彩的朋友應該都會留意到 Gold is Back 系列的掃頭都大上了一整倍!
兩下就已經掃勻指甲了!

不過我覺得黑系的甲油偏稀,塗的時候要多沾一點,質感才夠實在!



我隨便塗塗的效果都很好,甲油有Gel 甲效果而且快乾,我很喜歡。



黑色帶大小不一亮片的#31 Dangerous Wish感覺很神秘迷人,但又比淨黑色甲油來得繽紛。
而透明帶亮片的
#33 Enchanting Potion則讓指甲看起來很有氣質。




#33 Enchanting Potion 更可以隨意配搭家裡其他單色甲油,實用度滿分!!



連我也忍不住要show一show又胖又難看的手指 XDDDDD

題外話,尾圖是我化好妝外出了7小時再拍的,
可以看到眼肚很乾淨,証明眼線和睫毛膏都沒有染暈,這一點讓我很 surprise 呢!!
有興趣的話,趕緊去各BOURJOIS 專櫃上試試看吧~~



BOURJOIS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BourjoisHongKong
BOURJOIS Website: http://www.bourjois.com.h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美妝 ▌秋意央然 ♥ Lancome 全新L’ABSOLU ROUGE瑰麗系列唇膏…*

 雖然話戴口罩的日子唔化妝都無人知, 不過食飯總會除口罩架嘛!  同埋我一向咀唇都好蒼白, 所以一直都會搽少少唇膏令自己睇落精神少少.... 雖然呢排都仲有d熱, 不過秋天準備到喇! 護膚品已經轉咗, 化妝品都開始要轉秋色系列~ Lancome 全新「小蠻腰」 L’ABSOL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