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吃個不停 ▌讓人「粵」吃「粵」滿足的秋冬華麗餐桌 ♥




這晚拉著Fungling 衫尾,來到我最愛的黃金海岸酒店中菜廳粵YUE 貴賓廳,
品嚐一系列秋冬新菜式。
酒店的自助餐已吃過幾次,卻不知道原來中菜廳就在聆渢旁邊,優雅地自成一角。


每次和家人、一大班朋友吃飯,中菜是我的第一選擇,
喜歡 Round-the-table 一起談天、又可以靜靜坐著讓服務員給我們安排食物。
粵的貴賓廳空間感很大,而且更設有獨立洗手間,一家老幼來最適合不過。


開始豐富的晚餐之前,我們先品嘗了幾款精緻開胃的餐前小菜,拍青瓜、自製XO醬鹽焗腰果
我原本不喜歡吃腰果,但被Fungling 慫恿下吃了兩顆,原來很脆很可口,會忍不住一吃再吃...


另一款前菜醋香杞子雲耳也很清新特別,醋味稍濃、甜中帶酸,雖然不是我心水菜式但確實非常醒胃健康。


這晚的重頭戲一浪接一浪....
一開始上菜的已經是我覺得全晚最美味的脆糖黑豚肉拼煙三文魚卷($188例牌)


吃的順序建議從淡到濃,先吃煙三文魚卷,裡面夾著清新爽口的露筍,"
還精心地拼湊成花型,好看之餘也很開胃。


肉類方面選用黑豚的面青肉,即面頰的飽滿部份,非常有咬口。
醃製後燒至約六、七成熟,塗上黑蔗糖漿再燒,使外皮香脆甘甜。
兩片黑豚肉均配有薄薄的青檸片,不僅能提升肉味,更可解膩,
一口咬下去的滿足感實在太大了!我好喜歡這道菜~


緊接著這道清新時尚的菜式之後,是一道比較傳統的菜式-天山靈菇扣鵝掌($78/位)




天山靈菇除了營養價值高之外,亦具多種調理之效,特別適合長輩們食用。
靈菇配以薑、蔥等配料炆煮約半小時再上碟。靈菇大件到要用刀叉解決,啖啖都非常入味卻又不覺膩。




而鵝掌並不如坊間般先用舊油翻炸,而是加入豬肉、金華火腿等食材的醬汁生扣約三小時至軟身,所以既入味又健康!
鵝掌黏口非常,可想而知內裡的骨膠原有多豐富!!!




重頭戲來了!
這道雲海麒麟星斑卷($498例牌四位用)是獲得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之2013美食之最大賞海鮮組(一魚兩吃)金獎殊榮!




嘩!光是看賣相排場已經夠華麗奪目!
菜式選用了肉質細嫩香滑的海星斑,以一蒸一炸製成「清中帶濃」及「濃中帶清」兩種口味!




先試蒸的一味,海星斑起肉後,把其中半份切片,底層配上以豆腐、蝦膠、蔥花及香茜製成的「老少平安」,隔水蒸熟。
然後加入鹹蛋黃、金華火腿及芥蘭。味道雖然不像頭抽蒸魚般鮮味四溢,但由於加入了各種食材,口感非常豐富。



炸的一味則是以半份海星斑肉切成雙飛片包裹鮮露筍,以滾油炸至外脆內軟,最後釀上清香的鮮芒果茸。
吃前完全沒為意外層是芒果茸,只覺放進口時滿滿果香,跟外脆內嫩的炸魚肉感覺完全不同,十分可口!

剩下的原條魚骨雖然只作裝飾但其實可以要求服務生替你斬件成為第三吃!
炸得通透香脆的魚骨只要沾一點喼汁便成為另一道美味小吃!





再來的灌湯鹹魚茸煎肉餅(HK$168例牌/4)
看似普通但卻驚喜地為座上客的心水菜式之一!
肉餅以充滿鹹、鮮、香的馬友鹹魚蓉與鮮豬肉搓製成,吃到中段才發現它並非一般鹹魚肉餅.....!!




而是包裹著以鮮雞熬製4小時的湯粒,煎香後湯汁豐盈,濃郁惹味!
但小心一個不慎吃得太急爆漿而出!
肉餅吃到中段建議吃點伴碟酥炸金菇,雖然不是主菜但香口得很,如果我下巴不是長了一顆大痘痘的話我可以全吃下!!!!




接下來是比較清淡的鮑魚汁脆香金釀豆夾 (HK$188例牌/6件)




好精緻的一道菜! 看不出其實是豆腐為主食吧??
以包仔豆腐混和鮮蝦、冬菇、芫茜等配料製成餅型,煎至兩面金黃色,淋上鮑魚汁,  
餅面還放上金箔點綴,高貴雅致,當天blogger bubee還大嚷夠晒浪漫!!!




表面只是略為煎過,口感與裡面軟滑的豆腐完全不同,而且鮮味十足!
旁邊的菜芯有解膩之用,也不要浪費伴碟的小紅茄,清一清味蕾再戰下道菜!




一向怕麻煩所以很少吃蟹,但蟹粉呢?完全樂意!!因為不用自己動手就能吃到蟹的精華喎!誰會抗拒?
這道生拆大閘蟹粉扒豆苗(HK$248例牌)顧名思義是把太湖大閘蟹的蟹膏及蟹肉逐隻生拆,
再選用比豆苗更香甜嫩滑的豆杯,炒熟後最後淋上蟹粉。




豆苗十分清甜!蟹粉油香滿溢味道濃郁,多多都吃得下!膽固醇?咩黎架?





最後一道主菜純魚湯西洋菜餃 (HK$68/位)原本以為是一般魚湯餃子,卻甚有驚喜,跟第一道主菜雙雙成為全場至愛。




師傅說若加入少許蔥和大頭菜入湯伴著吃會令魚湯更鮮味!!我當然沒執輸啦~



師傅又說原來西洋菜當造,而且有清燥潤肺之效,這個季節吃就最適合。
西洋菜餃以冬筍、蝦肉等製成,我是個餃怪,煎餃湯餃照單全收,只有三隻實在不夠喉耶。




湯底以鯪魚、鰂魚等熬製而成,先煎香魚肉,再放入薑、老陳皮等熬兩小時至呈奶白色,
鮮味十足,完全沒有魚腥味,忍不住喝了大半碗。




這個時候,肚子已經發出滿瀉的警號,正準備斜斜倚著大椅稍作休息並與中菜行政總廚周漢玲師傅閒聊之時,captain 突然捧著它進來?!




這....這....是宇宙甜點盤嗎? (笑)




以一個金箔巧克力球為主軸,下面放滿不同款式的小甜點達20款,擺設非常有心思!
我們都看得嘆為觀止,一輪相機先吃過後,就紛紛搶著吃心儀甜點。




我就選了兩款清新的甜點,右邊的芒果糯米糍甜度適中,軟綿綿非常好吃!
正當連甜點都把我的胃塞爆時,居然忘了還有一道水果拼盆!!!




撐到不行的我,也因為水果實在清甜無比而吃了半份,尤其原片菠蘿可說是我吃過的菠蘿中最好吃的一片!
可惜不能把你們全部掃清,實在有點遺憾....


這晚的試菜活動比我想像中滿足很多,特別感謝酒店的邀請及周師傅的功架,下次我會再跟家人來的!




訂座電話: 2452 8668
地址: 香港黃金海岸酒店低層地下中菜廳「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美妝 ▌秋意央然 ♥ Lancome 全新L’ABSOLU ROUGE瑰麗系列唇膏…*

 雖然話戴口罩的日子唔化妝都無人知, 不過食飯總會除口罩架嘛!  同埋我一向咀唇都好蒼白, 所以一直都會搽少少唇膏令自己睇落精神少少.... 雖然呢排都仲有d熱, 不過秋天準備到喇! 護膚品已經轉咗, 化妝品都開始要轉秋色系列~ Lancome 全新「小蠻腰」 L’ABSOL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