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吃個不停 ▌ 小越南住家風味,難怪好評如潮 ♥

最近很有食神,得公關邀請能到處試盡美食!
我和男友都是能夠大擦一餐的人,放題自助餐火鍋韓燒什麼的通通的都可以大吃特吃。
這天放工後,就來到美孚新村的小越南吃晚飯。

平常每當我提議去吃越南野的時候,男友總是寧願吃日本菜,
這次他看過大家的食評後,難得地很感興趣,我呢,有得食就夠高興了!
雖然小越南距離地鐵站出口只是2,3分鐘路程,但村內小店林立,實在有點難找。



找到了! 這家以白色為主的簡約小店就是小越南,裝潢跟一般印象中的越南餐廳有些出入,
這家店顯得比較有格調。



等待期間望望窗外的推介美食,心中已有心水菜式,糟了,每款都想點來吃....
進內後,先看看餐牌。
一看晚市套餐就知道是走平民路線,十幾廿款套餐選擇只不過5、60元有交易而且還包小食!
難怪當晚8時半仍人流不斷啦。






工作了一整天累斃了,快速點了菜,安坐等食。



秘製牛油雞翼$48


首先來一客招牌的秘製牛油雞翼,說是招牌菜當然期望很高!




而它亦沒有令我們失望,炸得香脆之餘亦不覺炸粉太厚,裡面的雞肉鮮嫩無比,油份不多不少,蒜香和牛油味比例得宜,一口吃下去沒有油膩感。短短幾分鐘被我倆掃個清光,實在想encore啊......



雞絲撈檬$37


再來的是男友大意點錯的雞絲撈檬,原來他一心想點湯檬的。
不過,上桌時看到滿滿一大碗,雞絲也不是吝嗇幾條而且大堆頭送上,伴以醃製過的蘿蔔絲、青瓜、生菜等,口感十足。吃撈檬時混合大量 Nuoc Mam是常識吧!以這道菜作頭盤清清味蕾,胃口大開。




越式金不換炒蜆$62



店內有不少創意crossover菜式,這道越式金不換炒蜆便是其中之一。
一看便知是crossover了港式風味,追求正宗地道越式風味的人可能會不悅,但我反而覺得多選擇總比沒選擇好吧。
大大碟炒蜆雖然有一半是配料,但也絕不是敷衍之作,醬汁濃郁,蜆肉多亦不細小,淡淡的香料味道帶來味覺和嗅覺新體驗。


香茅豬扒湯河$41


我點的香茅豬扒湯河味道一般,河粉偏淋身,豬扒稍嫌有點瘦,雖不致太硬但若多點肥肉會更好吃。
值得一讚的是份量十足,豬扒足有6,7條,河粉亦像食極都有,想吃飽話咁易!
最後我們把僅餘的河粉都盡力倒到胃裡,但還食剩小半碗......真的太多了~


越式拼盤$72


來到每間餐廳我都喜歡點小食拼盤,因為一個價錢可以淺嚐不同小食,滿足我貪心的胃口。
拼盤內有春卷、扎肉、粉包、香茅雞翼、蔗蝦。當中以蔗蝦最美味,大大件之餘感覺亦不太熱氣;
另外亦推介春卷,餡料足也很惹味。香茅雞翼反而偏乾身,不夠juicy,跟剛才的牛油雞翼差遠了。



牛油蒜蓉焗青口$46


牛油蒜蓉焗青口是我倆一向的心頭好!這道菜雖然偏咸但仍能吃到青口本身的鮮味,
青口上的配料使口感和層次都變得很豐富,牛油味濃,蒜蓉則還可以,適合我這種不太想滿口蒜味的人。




難以想像在越式小店吃到這種菜式,現在回看相片仍然讓我回味無窮。


小越南焦糖薑粒雞翼$48


剛才的牛油雞翼不夠喉,便試試另一款招牌菜式。
混合了碎薑粒及焦糖的雞翼吃起來就像是吃薑醋一樣,甜甜酸酸的很開胃,
不過一向不好薑味食品的我吃了一隻便放下碗筷,覺得薑味太濃蓋過焦糖甜味,有點怪。
反而嗜吃薑醋的男友則覺得很醒胃特別,吃光雞翼後想連醬汁都舔乾淨。


蒜蓉芥蘭$40


好像全部吃的都是肉,有點膩,所以叫了一碟炒青菜作結。
如果想清淡一點可選清湯浸,但我們都喜歡香口的所以選了蒜蓉炒,芥蘭炒得剛剛好,上碟時仍然鮮嫩無比,用來解膩一流。


紅豆冰、珍多冰(跟餐+$13, 單叫$21)


我的紅豆冰不錯,男友則認為珍多冰一般,不會encore。



為了這道秘製牛油雞翼,I will be back!!!!

小結:
首次踏足美孚搵食,想不到屋村內居然有高水準餐廳,而且價位合理,實屬難得,是一家大小懶得煮飯下樓開餐的必然之選。吃了那麼多才不過每位$200,即使我倆並非區內居民,也心甘情願再次光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美妝 ▌秋意央然 ♥ Lancome 全新L’ABSOLU ROUGE瑰麗系列唇膏…*

 雖然話戴口罩的日子唔化妝都無人知, 不過食飯總會除口罩架嘛!  同埋我一向咀唇都好蒼白, 所以一直都會搽少少唇膏令自己睇落精神少少.... 雖然呢排都仲有d熱, 不過秋天準備到喇! 護膚品已經轉咗, 化妝品都開始要轉秋色系列~ Lancome 全新「小蠻腰」 L’ABSOL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