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一期一會 ♥ iTrial 台灣之旅 ♥ 我踏進了FG美妝評鑑大賞現場...

Blogging的這幾年,從一開始只抱著消磨時間的念頭,到後來慢慢出於分享的心,到現在有點意興闌珊,
為的,其實只是希望有人欣賞自己。
不是最top的也沒緊要、不是最具人氣的也沒關係、不是最漂亮的也沒所謂。
收到一個「你的分享很有用!很喜歡看你的文章!」的留言,比收到一百個合作邀請來得開心高興。臉,只有一塊,東西堆積到山一樣高也其實沒意思。

懷著這份有點鬱悶的心情,收到了 iTrial 的電話,邀請我結伴到台灣出席一年一度的美妝界盛事 - 「FG 美妝評鑑大賞」。當下,我心情無比複雜,一方面興奮地想著自己何德何能會收到這種跨出香港的邀請、另一方面卻擔心自己人氣不夠,會影響團隊;而且自己不是social的料子,也許會讓人覺得很悶蛋....(對,我就是這種文字跟真人完全不一樣的人...)


  △▲這十位就是獲邀前往台灣出席盛事的博客們,有找到我嗎?



結果抱著這份忐忑不安的心情,坐上了長榮航空的飛機,飛到台北去。






今次旅程,帶領我們十位博客同行的有香港美容專欄作家 Yoko Tsang、星級化妝師 Will Or、星級造型師 Inggrads Shek 等等,美女如雲,我實在與有榮焉。


這天碰著颱風剛過,不管是台灣還是香港的天氣都糟透了。
航班的延誤讓我們的一切行程都打亂了。到達桃園機場已經是下午時份。




*Staice 是我的同房,感謝你對我一路上的照顧!

這天太早起床,在飛機和巴士上睡了好一會兒,臉還有點水腫。匆匆接過大會給我們安排的行程和物資,就到下塌的酒店裝扮好自己,準備參與當晚的FG美妝評鑑大賞。




 iTrial 為我們預定的酒店,是開張不久的 HOTEL COZZI 和逸.民生館,
地點位於台北民生東路與建國北路口,步行 5 分鐘可達捷運行天宮站。
房間非常寬敞舒適,雖然距離旺區西門町及台北車站較遠,而且附近沒有夜市,但反而可以享受恰靜和舒適的晚上。




 

今年的FG美妝評鑑大賞頒獎典禮以「童話人物」作dress code,
雖只有短短2星期作準備,但也不能失禮香港,
我絞盡腦汁,不希望就這樣買一套cosplay服回來,想把童話人物元素加插到自己的衣服裡面,
思前想後,便以Alice in the Wonderland 內的撲克士兵作藍本,買了一些
幾件飾物再自行DIY!


這就是我的 outfit 了!蕾絲雪紡無袖上衣,配黑長裙,以配合撲克牌的黑白雙煞feel~
今次還不管行李有多重,把捲髮棒都帶去,但還是值得的!我最喜歡捲髮了~





嗯,飾物就這樣配戴,我好喜歡頭上的髮飾,上面的迷你撲克牌我找了好久才買到!
有關撲克牌的小配件都好難找,難道開始退流行了嗎?.....





今年的
FG 美妝大賞在位於中正區的華山文創園區舉行。這裡好像一個藝術村!
每年的 FG 美妝大賞,都請來各個領域美妝造型的專業達人領袖,以及美容時尚編輯們,
還有超過 15000 人的 FashionGuide 市調大隊,以客觀、專業、嚴格的標準,評選出最受矚目的 beauty Ranking。由於具公信力,所以一直都很受歡迎。香港何時會舉行這種大規模的美妝界盛事呢?






到步時,頒獎禮仍未正式開始。於是我們都走到場內各個品牌booth,同時參與各種小遊戲及拿取紀念品。今年的贊助單位有SOFINA、Kiss Me、Sloggi、ORBIS等等。




 


右下角的Sofina 抓娃娃機很讓人抓狂~~~~我這個抓娃娃達人收穫為零,可惡 XD
玩著玩著,典禮就開始了!

 


先有台灣首席彩妝造型大師 Roger 老師出場作感謝辭,再頒發多個評鑑獎。
『最具潛力代言彩妝保養品螢幕情侶檔』由王陽明與柯佳燕奪得,他們倆個好合襯!
另外『網友最愛美妝代言清新女歌手』則由台灣女歌手郭靜取得,她外形好可愛呢~




而我們看得最入神的,是跟自己息息相關的台灣十大人氣博客及網模的獎項!!!
我看到常因為她而買下衣服的網模菁菁!! 還有我很喜歡追看她的博文的 Igisele ~~
兩位真人都好美啊.....又瘦又美! 事實上每位上台的博客都很漂亮可愛,身形又一級棒,
我們香港的博客真的有點自愧不如呢!大概這也是台灣博客風氣吹得比香港盛的原因吧!







最讓人難忘的,是一眾FG的幕後工作人員一一出場,每一位都非常專業打扮成童話人物,
而且每team都有特定主題,為整晚帶來高潮,讓我們都好感動!




典禮完畢後,我們一眾香港博客都先留個倩影。以後,我還會有機會再度出席如此盛事嗎?








這一晚我們回到酒店,都累得想立即睡覺....
不過我還有好好的洗臉敷面膜,因為翌日還有很豐富的行程!!!



這天我們早早起床到酒店餐廳吃早餐,然後我還把握時間做一做臉的按摩讓自己拍照看起來比較瘦一點XD
服裝方面改穿褲子方便行動!不過天氣很差,一直都在下雨......我涼鞋都走壞了!(淚)





 一大早就先到元和雅整形外科診所參觀(將另文記錄)
然後就再回到前一晚舉行頒獎典禮的華山文創園區參與 FG 園遊會!



 FG 園遊會聚集了女生最愛的美妝品牌,每一個攤位都有不同的趣味體驗及豐富遊戲~
還行還邊可以拿取贈品~雖然天氣非常悶熱而且期間還下起毛毛雨,大家仍然很有秩序地遊玩。



天氣太潮濕了,我頭髮捲好都開始下塌.......




其中一個攤位是公益義賣,產品是網友、達人老師們等等捐出來的物品~收益全都會捐予勵韾基金會。

Staice 也有買下了一個手袋,才50台幣呢真的是賺翻了!! 她在猶豫的時候我還在旁碎碎唸說「才10幾元港幣買來用一次都抵...」
如果我不是顧慮到行李箱的空間我大概會買下一雙鞋子、一個包包和一堆用來拍照的飾品吧.....(淚)






逛夠了園遊會後,天空突然風雲色變,我們也都匆匆進入會場參加百大髮廊大賞典禮。
今年好像是FG第一次舉辦髮廊頒獎盛典,得獎的全台百大髮廊是由網友嚴選最佳髮廊和最用心的髮廊品牌!








這天同樣有不同的頭髮造班及護理產品的攤位介紹,還可以即席請他們為髮型作造型呢!!
今天的重頭戲除了百大髮廊頒獎外,就是很酷的髮型秀~


 


而 iTrial 總編 Isis 也被獲邀成為是次頒獎嘉賓,我們iTrial 體驗團更被公開介紹,
大家都認識到我們了(害羞)







 








百大髮廊大賞典禮完結後,我們便來到了台灣人氣博客愛愛推薦的「後火車站」地帶逛街,
這裡其實是台北車站後的一個類似香港深水埗的地方,售賣各種美妝飾品、皮件服飾、蜜餞南北貨、瓶瓶罐罐、工藝品及批發玩具等,超多店家讓你目不瑕給!不過由於我另有任務所以逛了一會便開始自由時間了。



這2天參觀了2家整形外科診所,以及最後一天的行程,就讓我再另文紀錄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美妝 ▌秋意央然 ♥ Lancome 全新L’ABSOLU ROUGE瑰麗系列唇膏…*

 雖然話戴口罩的日子唔化妝都無人知, 不過食飯總會除口罩架嘛!  同埋我一向咀唇都好蒼白, 所以一直都會搽少少唇膏令自己睇落精神少少.... 雖然呢排都仲有d熱, 不過秋天準備到喇! 護膚品已經轉咗, 化妝品都開始要轉秋色系列~ Lancome 全新「小蠻腰」 L’ABSOL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