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吃個不停 ▌新世紀王家沙 ♥ 味道還好, 服務搭夠!

我有我生活, 你有你忙碌, 人愈大愈難約齊一大班朋友飯聚, 所以好多時都要約在很方便的港鐵站附近食肆, 避免有人因地點不方便臨時甩底!



自從旺角新世紀廣場翻新之後, 就是我最愛的蒲點, 晚飯在新世紀解決, 已經成為我的心水選擇。早排見到王家沙開業已經躍躍欲試, blogger朋友一聲聚舊, 即刻舉手投王家沙一票。



我較少吃上海菜, 菜單大多由朋友決定! 5個人共叫了4個涼菜, 首先是Fungling 指明要吃, 好開胃的三絲粉皮, 我一向對這道菜感覺一般, 覺得粉皮+青瓜+麻醬味道好古怪, 惟獨是這裡的叫我吃得不願停下!! 好清新爽口~特別適合夏天食用!


再來是遲來的Gina千叮萬躅要點的脆皮素鵝, 我完全未接觸過這道菜, 一開始還天真地問是否真的有鵝(因為我不能吃鵝)XD 結果知道是用腐皮, 木耳, 香菇等齋料炸成, 不吃猶可, 一吃停不下來! 尤其我特別喜歡香口的食物, 又仗著是齋類所以吃得放肆, 好吃到一個人KO一碟也完全沒問題!


剩下的2款涼菜叫我有點失望, 蔥油紅蜇頭雖入味但不夠爽口, 口感奇怪 ; 招牌的醉嘉美雞則是酒味不夠, 雞件明顯雪得太久完全沒雞味。


千等萬等終於到主菜上場。這道王家沙話梅骨是我們全檯公認最好吃的菜式! 甜甜酸酸非常開胃, 醬汁夠濃但不膩滯, 排骨肥瘦適中不黏骨, 小小一件一口搞定, 即使放涼了也無損它的美味, 必點!






































上海菜少不得的賽螃蟹, 我印象中只在小時候吃過一次, 對它印象很模糊。吃之前要把蛋黃拌勻, 蛋白沾上蛋黃汁後非常滑溜好吃, 屬很清淡的一道菜, 老少皆宜, 最好還是配飯吃, 所以我們也點了家鄉金腿上海炒飯,  穫氣夠, 飯粒夠乾身, 配料足, 惟獨份量有點少。


小籠包是另一道上海菜中必點菜式! 我個人亦很喜歡吃小籠包, 不過這次點的蟹粉小籠包則有點失望, 雖然皮夠薄、餡夠多, 但湯汁腥味甚濃, 早知點普通的小籠包啦!




如果想飽肚, 可以點這道醬燒排骨年糕。排骨很惹味, 年糕很有嚼勁但稍嫌不夠入味, so far 我還未食過一道煮得很入味的年糕菜式.....



吃太多肉類了, 一定要點個蔬菜! 奶油津白是我點的菜, 雖然份量較少而且切得太小, 但無損它的美味。津白本身很易煮出甘味, 但混了奶油來煮就把甘味全蓋了, 而且清甜易入口, 而且菜不老沒有渣, 亦不會煮得太腍。



飲飽食醉, 但總有位置留給甜點! 豆沙窩餅又是王家沙必點甜點!最怕吃到表面勁多油的豆沙窩餅, 但這道完全不會, 表皮不厚亦很乾身, 豆沙餡很多但不死甜, 吃多幾件都不膩, 非常好吃!



最後以高力豆沙作結, 我很喜歡吃高力豆沙, 貪佢大大件但只是以蛋白加豆沙製成感覺滿足又不太有罪惡感。這裡的高力豆沙沒有香蕉作餡, 正中下懷, 甜度適中, 可惜豆沙太少....不夠喉!!


當晚從7時到10時都一直人頭湧湧, 大部份都是一家大細到來進餐, 亦有幾檯情侶檔撐檯腳。我覺得食物和價錢都在合格線上, 算是合理價格吃到不錯的上海菜。裝潢擺設見心思, 惟獨是環境有點太吵, 像酒樓一樣說話非要大聲不可, 扣了點分。服務員大多禮貌殷勤, 換碟上菜也十分勤快, 最後還樂意替我們拍合照, 完全沒有黑面, 值得一讚。


hey girls, 下次再吃飯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美妝 ▌秋意央然 ♥ Lancome 全新L’ABSOLU ROUGE瑰麗系列唇膏…*

 雖然話戴口罩的日子唔化妝都無人知, 不過食飯總會除口罩架嘛!  同埋我一向咀唇都好蒼白, 所以一直都會搽少少唇膏令自己睇落精神少少.... 雖然呢排都仲有d熱, 不過秋天準備到喇! 護膚品已經轉咗, 化妝品都開始要轉秋色系列~ Lancome 全新「小蠻腰」 L’ABSOLU ...